日常裡的幸福與真實




關於愛情,我想就是這個樣子吧。
大伯和大伯母每一次吃飯,都很可愛。
點餐時,他們彼此說出對方的喜好,然後有一兩個品項會直接幫對方決定。
等到餐點上桌後,又會假裝自己不喜歡,藉口要對方多吃幾口。

「阿芬,妳最愛的咖啡來了」大伯說,但這其實是伯母點給他的。
「你趕快喝啦。」伯母將杯子推向他。
「不要、不要,我不喜歡喝」大伯連忙搖頭。
「你在騙,你最喜歡喝。」伯母笑了,我也笑了。
我笑他們之間的可愛,還有不解大伯怎麼會以為這騙得了自己的枕邊人。

看著他們相偎相依,想著大概這就是幸福的其中一種模樣。

-------------

今天機車過戶的事情被發現了,
其實我很惱怒,我認為朋友有求,沒有理由拒絕。
尤其是這個對於我而言,並沒有損失。
然而,媽媽相當介意,也使出了讓人厭棄爆發的碎碎唸。
只是想要記錄下來在生活中也會發生讓人生氣的事情。
價值觀與信念不同,真的會有很多摩擦與痛苦。
心中的某個部份也能理解她的不安,卻又覺得那些理直氣壯令人抓狂。

進到家門後,我沒有說話地待在房間,
默默希望她趕快進房休息,雖然我想她大概又要說什麼今夜睡不好的話。
但我也不想要正面對質,感覺只有更難聽的話。
家,真的是一點也不簡單的地方。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