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個人的害怕,也許都一樣




前兩天,帶著愉悅的心情接起電話,還以為是收訊不清楚,
沒想到竟然是妳的哭泣聲。
萬萬沒想到「爸爸診斷出是鼻咽癌第三期」會是那個晴朗的午後的震撼彈。
憶起幾年前的早晨,接到的電話,我嚇傻的那個早晨,好像重現。
「癌症」聽起來多麼絕望與殘酷的名詞。

於是,提早一個小時下班,跳上計程車,直達北醫。
看著雙眼已經紅腫的妳,我們擁抱,然後握著彼此的手,
這樣的時刻,到底能做什麼?說什麼?真的沒有答案。

不過,一踏進病房心裡就安穩一些。
那個原本就瘦弱的男子,還是帥氣地對於妳的擁抱感到鄙視。
然後聽著過程,也心疼這個故作堅強的男人。
買了不好吃的三寶飯回到病房一起享用,
真希望,他能好好吃飯:)

今日,我們一起走到醫院之外。
找到了一家小有名氣的雞湯店,他大方又豪氣地請我喝湯。
看著他,突然想起那過世已久的父親。
不敢想像,如果今天這件事臨到我,我會做何反應?

我想,每個人的害怕的事都是一樣,那就是失去所愛的人。
晚上回到家時,狠狠地抱著媽媽,不知道還能多少次了,
每一次我都要緊緊地抱著她,然後,好好地說「我愛她」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