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辜


真的是每天都有事情發生。
當前陣子一直發現待機後,打開mac會閃0.1秒的白屏開始,
就隱約不安,會擔心它突然掛點。

只能說這種直覺通常很準確,當我開始要記下今日的心情時,
mac果然不聽使喚的無法進到桌面,
不管怎麼樣restart也只是像在迷宮裡一樣。
當下真的很多怨言跟不爽,
覺得上帝為什麼要這樣對待我?
很蠢我知道,但人真的都會想要找個卸責的對象。
上帝其實很無辜,可是,我也是啊。
而在流下一滴眼淚後,便在google上找到我終於可以理解的圖文解說,
而按照指令後,幸好恢復原狀了,
否則我的心情真的會更糟。

帶著平復的心情準備洗個熱水澡,卻偏偏遇上那該死的水壓一直都很小。
越洗也就越煩燥,直接在浴室崩潰,算是深夜的小怒吼吧。
其實怒吼過後,也被自己的情緒嚇到。
雖然我不覺得這是小事情,可是,我也開始意識到自己的煩躁。

也許是綜合的,也許不是。
可是不管為何,我還是要帶著這樣的自己向前。
所謂的向前不一定是宏偉的開始,也許是休息,也許是不再主動。
就像今天中午莫名其妙被兇,也沒有被理解原因一樣,
想解釋的話在嘴邊,但他擺擺手,同時忽略我內心的感受。
然後,便是整天的消失。

晚上到了北榮見冰塊,第一次到器官捐贈的病房,
乾淨且安靜,看到久久沒見的她,很慶幸可以有這樣的時刻。
禱告後,坐上計程車直奔教會。
於是在這些種種心情之後,孤單地是沒人能傾聽或鼓勵。
想起那幾年的幾通電話,突然心裡也就有那麼一點想念。

可是,雨下著,但傘卻不見了。

今天開始看了一部據說是由真實故事改編的偶像劇
「我只喜歡你」喜歡這劇名的直白與直接,
也喜歡第一集裡面那種想見又不想見、等待卻不想被自己看穿的戲碼。
看到第二集,覺得可以繼續。

01:01 am.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