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具總動員4|每個人都在找自己



終於看完了玩具總動員4,果然不負眾望。
步調、鋪陳、角色,都讓人喜歡到不能再喜歡。
絕對是幾年之後再重看之後,會再次被感動的劇情。


紀錄一下讓我哭的幾個地方。


第一個就是當胡迪和叉奇在漫漫長路上時,
胡迪回憶起和安迪的過去。
他其實是被迫要接受換新主人,要我說,他肯定很S!
忠誠又富使命感,很典型的S型領導人。
他們倆個走著走著,好不容易說完安迪的故事,
得以讓叉奇知道自己在邦妮心中的意義。
其實也會發覺自己也是會這樣,
可以講很多的細節關於過去,那些點滴似乎不容也不會被遺忘。



第二個是當胡迪和寶貝爭論何謂「忠心」
還有當巴斯最後獨自留下。
其實玩具總動員裡面,我默默不喜歡巴斯很久,
可能覺得從第一集他就是個外來者吧,
我心胸很狹窄。
但在第四集,他竟然是被留下來而且也願意留下來的。
同時,才發現他的傻氣與耿直,非常可愛。


第三個是蓋比,我很喜歡她的誠實。
她不像一般的反派角色,說話不算話。
她用真心打動胡迪,給出了自己的說話盒。
她用盡全部的期待妮妮可以多抱自己,
可是,卻在10秒之內,被丟棄。
妳以為要成為某個樣子就會被喜歡,
但事實證明,蓋比錯了。
當她躺在箱子中時,她沒有埋怨地說出「你可以拿走你的說話盒了」
這一段怎麼能不哭?
她沒有任何怨言或者憤怒,她傷心欲絕地反應,有如多少人?
而後,當她願意再次嘗試被需要,是因為她看見了另一個需要。
所以,迷路的小孩擁起她,告訴警察阿姨說「我們迷路了」的時候,
蓋比終於知道什麼才是被欣賞與被需要。



最後,胡迪的選擇,說實話讓我很震驚。
他並非成為遺落的玩具,而是他接受自己的不被需要。
比起其他的玩具,邦妮肯定不在意他的消失,
所以,他選擇走了一條可能從來都沒有想過的路。
而這條路,有個重要的寶貝一起走。

雖然換作是我,不確定會不會因此這樣選擇愛情(他們是愛情也不可考)
但我仍然佩服胡迪的勇氣,還有巴斯的可愛傻氣。

最後,我真的很喜歡小兔跟小鴨,
他們太詼諧可愛,完全成為我心中的旋風。


電影其實反映出內心的需要與在意的事情,
而我還在持續面對那些拉扯,
以及自己究竟是否重要與被需要?
答案真的沒有這麼容易水落石出,
昨晚看完電影後也莫名心煩意亂,
但是,這就是這充滿驚奇的人生中有趣的地方吧。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