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被勉強的關係




這其實是上個星期三,朋友告訴我的話。
她面對到一個等了很久的告白,語重心長地說。
因為她一直知道對方對她的心意,
但終究是到了要攤牌的時候,
她選擇已讀與躲避。

我很欽佩她的堅定,尤其是在一個需要被疼愛的季節時,
面對工作壓力,有人在這時跳出來要給保護,
但她卻堅定地拒絕,
因為那個男生,真的不適合她。

我才發現原來有所謂的「對方很好,只是,我們不能在一起」
因為認識雙方,所以才震驚,也開始想當中的拉扯。
她下車後,我沉澱了許久,
一直在想,原來不一定會日久生情,原來,
真的有不能勉強的關係。

於是,在這個星期,我也開始接受曾經的患得患失,
最終,是不能勉強誰的。

與其說是放下,更不如說是清醒。
所以,好像心裡也比較坦蕩一些。
就想起那句話:你別來,我就無恙。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