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堂測驗




今天下了整天的雨,不過心情莫名晴朗。
可能是因為見到很久不見但又可以直接嗆聲的朋友吧。
總是很珍惜這樣的情感,
雖然遠了久了,可是還是依然熟悉。

中午吃完泰街頭後,我便留在教會處理其他的事物。
喜歡在大雨滂沱時待在屋內,
也喜歡等待即將發生的行程。

因為雨實在是太大了,我們便決定要從教會搭計程車。
原本是想要搭uber的,可是價錢越來越高,
最後從公館到西門竟然從158到335都有,
因此決定改搭計程車。

站在一樓時,巴望著隔了有點遠的車道,
沒想到竟然有位司機看見我抖動的手,
於是,往旁邊停下。

上車後,司機從我們的對話裡聽出原來我們並非學生,
在一陣得意過後,司機便幽幽地問:「像你們這麼年輕,應該支持同婚吧?」
由於剛剛的氣氛太過輕鬆,我便說:「沒有耶,我們不支持!」
原來大叔是贊成同婚的。

坐在後排的我們,彼此看了幾眼,想說不會是要進行什麼辯論吧。
雖然大叔一直針對法律層面進行表述,但同時也說理是永遠說不通的。
不過,我很佩服王品恩,他在面對這樣突然地對話,
不像我以為地會沉默,反倒是很有耐心、沉著地對話,
他提及公投表達社會共識卻仍被政府忽視,
大叔蠻認同這個論點,而我在一旁也真心佩服!

最後,因為很快就抵達目的地,
我們便停在,其實就是我們對於婚姻定義的不同。
現今國家的法律就是可以同性結合,所以我也選擇尊重,
不過,我仍然堅守我所認為的傳統價值,
只是,我不會去歧視或者謾罵。

下車前,我們仍然彼此祝福,雖然心裡蠻緊張的,可是這樣的對話,
反倒是也刺激我們去想所相信的事情。
同時,也繼續聽見另一種聲音,我覺得這樣很不錯。
只不過,很像是突然被隨堂考試一樣!

(當晚的唱歌依舊很好聽,就不需要特別用文字記錄了哈哈)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