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一個人的咖啡




星期一的早上,完美呈現這句話。
坐在桃園的高鐵車站裡,等著遲到的恩宇哥。
度過了有點悠閒的20分鐘,也挺不錯。

採訪的過程,我更加瞭解地勤的內容,
也喜歡聽他說出工作裡的辛酸。
在計算重量的地方待了8個月,而後調到總公司5年,
現在終於開始接觸旅客的地勤生活。
雖然有疲累,但也感覺得出來他內心的充實。

採訪告一段落,也許是為了要彌補我等待的時光,
他提議去走走,坐了一下出站口外的連椅約10秒鐘,
他便說一起吃午餐再走吧!
環視整個高鐵站能吃的都是速食,除了一風堂。

當我們坐定以後,他便說要請我吃午餐。
其實內心很感謝,也挺感動,
算是近期有人特別請我吃的飯。
過程有一搭沒一搭地閒聊,
更多認識這個我很久不見的朋友(也不知道是不是該這樣稱呼)
吃完後,他陪我去買回台北的高鐵票,
過程就像連續劇演的那樣,他稱職地幫我買好了高鐵票,
迅速地在機台上按下按鍵,瞬間有種我是旅客的感受。


這個簡單的早晨也讓我很愜意,
愜意地聽故事、吃午餐,
同時,也意外地很被服務!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