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位置的碗與筷


今天意外地安排在阿元、阿圖家吃火鍋午餐,
很快樂也深感榮幸能擁有這些朋友們。
雖然傍晚一度因為大家都有安排,
導致差點就準備各自回家,幸好最後還是去看了電影。
如果要說,我最喜歡的照片,其實是這一張。
每一個人都有屬於自己的碗筷,
那代表著這個地方有你的位置,
越看,也就越加感動。

那麼,在我的人生裡,誰會為我擺副碗筷呢?
誰會期待與我共進每一餐呢?

仔細想了想這幾天的一些插曲,
也安靜地思考自己究竟在意什麼?
才發現「吃醋」這個情緒,實在不可多得。
我是一個容易吃醋的人,可以說是在意,也可以說是不安的結果。
但我也在想,如果一個人對我都不會吃醋,
那麼我之餘他究竟有多重要呢?
越想,難免也會有些失落。

站在捷運車廂裡,低著頭滑著手機,
望著這一幕,才發現:hey這不是我想要的畫面。
也許不用掏心掏肺,但至少不是陷入科技的冷漠。
尤其是在說出那些意想之外的事情是,
卻得到毫不在乎的反應。

新的一年已經開始,
是該將很多東西認真面對與放下。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