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愛情淪為面試


不曉得為什麼,好像能夠泰然面對這一切。
雖然覺得不可置信,
但彷彿就是在這樣的迴圈。

每一天像是在等著不知道什麼時候會發來的通知,
患得患失戰戰兢兢,直到忍不住時多問幾句,
才發現原來根本還沒有開始。

於是,便開始懷疑,也許是沒有這麼重要到需要釐清關係。
又或者該說是沒有那麼篤定。
「想哭,卻哭不出來」大概可以體會這首歌的辭意。

走在街頭,吹著冷風,想著這兩週的種種。
一部分的我不想要失去,
但另一部分的我卻無法不去懷疑,
如果是愛情,怎麼會說「有結果就告訴妳」
好像在經過層層篩選,仔細檢驗我是否逐一合格,
似乎沒有一句我喜歡妳。

混亂的我,努力抓住上帝並持續相信,
但是好難,原來這是身不由己,
原來等待真的足以讓人沒有力氣。

如果要問,此刻的我是什麼心情,
大概就是需要好好大哭一場,然後,
等著自己重新振作以後,預備好可能需要抽離。

如果能被擁抱,是幸運。
不知道這個機率是幾分之幾,
只能在禱告中哭泣,
拜託誰來正視我的心意或者心疼我的傻氣。


留言

熱門文章